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媒体抨击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史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在一篇社论中指出,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史实是目前中国和韩国反日浪潮的最新引爆点,也是日本政府最不得人心的作为,不仅中韩人民愤怒,曾经惨遭日本蹂躏的东南亚国家和人民,同样无法接受如此歪曲史实、把侵略美化为“解放”和“解救”的历史教科书。

  社论表示,日本政府完全没有理由去批准这种教科书。何况,有关方面不是说这些
教科书的采用率很低吗?为何不从这里着手,撤销这些教科书,展现日本官方正确、理性的作为?

  社论认为,日本官方和媒体或明或暗指责中国政府纵容示威,其实,恰恰是日本媒体近年来几乎全部向右转,不断煽起大和民族的骄傲感,哗众取宠的激进言论充斥书报版面和电视屏幕。政治人物则纷纷陷入右倾潮流不能自拔。

  社论指出,在这关键时刻,中日双方必须着眼于共同利益所在,力挽狂澜,不让民族主义情绪抢占上风,而要让理性言论发出声音,才有可能扭转危险情势,使两国关系保持平和。(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