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七大乡团严厉谴责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9日发表文告严厉谴责日本篡改教科书。

  《南洋商报》报道,它指出,日本再三公然歪曲历史,如将侵略写成“借道”,只字不提“慰安妇”,南京大屠杀变成“事件”,只说造成很多中国人死亡事件,更无视于当年侵略对亚洲诸国所带来的重大损害与痛楚,这种人神共愤的行径,委实令人齿冷。

  它说,一直以来,日本从来不愿为战争暴行赔偿受害国和道歉;对于日本的独裁和野心,不承认自己的过错,还美化侵略行径,我们应该给予痛击。

  七大乡团认为,在亚洲各国掀起反对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风潮之际,马国也应配合亚洲各国,呼吁日本必须立即停止严重歪曲历史事件,重新检讨修改教科书的内容,以事实为本,一一记载清楚,以鉴来者。

  它指出,日本应继续在经济方面配合亚洲各国之发展,维持其经济大国之地位,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并不须要借篡改教科书来掩饰其侵略行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