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家情报局长候选人称美情报机构需关注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12日就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出任第一任国家情报局长举行听证会。内格罗蓬特表示他将尽力推动全美各情报机构的合作,他还说情报机构应该关注的国家包括中国。

  内格罗蓬特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如果上任将在全美的情报系统进行根本的改革,打破各个情报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他特别提出要加强情报工作人员的数量和质量

  内格罗蓬特说,情报部门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收集有关反恐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信息,特别是在不对美国开放的国家。

  有议员提问说,有关中国的情报工作是否将成为美国情报界关注的问题。内格罗蓬特表示,中国是美国情报机构需要长期关注的国家,分析和判断中国的走向,以及中国发展对美国政策的影响,都将是长期的任务。

  参院情报委员会12日顺利通过对内格罗蓬特的提名。未来他将负责统筹全美15个情报部门的工作,但是与军方行动有关的情报活动仍由五角大楼主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