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国防部长宣布今年年底前结束驻伊军队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4月12日电(记者邵进)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12日说,波兰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其驻伊拉克军队的使命,并在明年年初撤回驻伊军队。

  什马伊津斯基是在参加完例行的政府会议后向新闻界通报政府这一立场的。他强调,政府是在对驻伊军队的任务以及国家财力情况进行评估后作出这一决定的。据统计,两年半来,一万人次的驻军共耗费波兰政府6.6亿兹罗提(3兹罗提约合1美元),武器和装备花费了
8亿兹罗提。

  什马伊津斯基说,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第四批波兰驻军有1700人。第五批轮换的部队将再减少数百人,但具体数目还未确定。

  他同时表示,决定派驻多国稳定部队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如果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或是伊拉克方面继续要求波兰提供驻军帮助,波兰驻伊部队将仅是“小规模培训性质”,而且限于北约的培训计划内。

  波兰于2003年9月正式接管伊拉克中南稳定区,驻扎部队人数最多时达2500人。目前,波兰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占多国部队的第五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