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示威者要求美国和波兰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3月19日电 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之际,数百民众1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示威游行,要求美国和波兰从伊拉克撤军。

  近500名示威者沿着华沙街道行进,他们打着“不结束占领就不会有民主”、“为了石油血流成河”、“和恐怖主义一起滚出去”等横幅标语,在美国大使馆前停留,最后在波兰总统府前结束游行。

  旅波伊拉克人苏莱曼说:“伊拉克人光天化日之下惨遭杀戮,成千上万的平民丧生。为什么伊拉克必须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呢?”

  参加游行的波兰参议员马里亚·希什科夫斯卡说:“必须解决波兰的问题,一些老人连生存都很艰难,而买飞机和坦克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那些道德伪善者不允许堕胎,却允许无辜的人在伊拉克丧生。”

  自去年9月由波兰少将蒂什凯维奇指挥的多国部队正式接管伊拉克中南稳定区以来,已有20名波兰人在伊拉克丧生,其中包括15名军人。今年2月,波兰驻伊军队人数由2500人减到了1700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