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说独联体国家近期不会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宋世益)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在接受《总结》周刊记者采访时说,独联体国家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不会加入北约,如果有独联体国家加入该组织,俄将重新审视对该国的政策。

  伊万诺夫说,是否加入北约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俄不会干涉。他指出,在今后5至7年内,任何一个独联体国家都不会加入北约,因为独联体国家和北约都没有准备好

  但他没有排除独联体国家加入北约的可能性。他表示,如独联体国家加入北约,俄将重新审视对该国的政策,因为加入北约的独联体国家也必然会改变对俄政策。

  伊万诺夫说,独联体不是一个军事政治组织,它当初成立是为了解决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文明离婚”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一使命已经完成。目前,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已经肩负起了在后苏联空间上的安全和防御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