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发言人否认乌克兰近期将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0: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0日电(记者吴黎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20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否认乌克兰近期将加入北约,但强调北约与乌克兰将一如既往地发展“良好的伙伴关系”。

  阿帕苏莱当天在北约总部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说,目前乌克兰没有正式表示要加入北约的意愿,北约与乌克兰关系的“核心原则”仍然是按照双方签署的《特殊伙伴关系宪章
》发展“良好的伙伴关系”。他说,加入北约需首先参与其成员行动计划,申请国还要改革其防务体系以符合北约标准,这些都不是“短期能实现的”。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当天早些时候被正式确认当选乌克兰总统,由于尤先科在总统竞选中的一个口号就是要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因此,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成为一些媒体关注的热点。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0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他相信尤先科上任后,乌克兰与北约的关系将获得“新的动力”。

  乌克兰在1991年独立后不久就与北约建立了合作关系。1994年,乌克兰成为第一个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的独联体国家。1997年,北约与乌克兰就签署了《特殊伙伴关系宪章》,双方加强了军事合作并进行了多次联合军事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