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陶宛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月26日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外交部长安塔纳斯·瓦廖尼斯26日在会见来访的阿尔巴尼亚国防部长潘德利·马伊科时说,立陶宛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瓦廖尼斯说,立陶宛准备向阿尔巴尼亚介绍这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北约的扩大是保障欧洲安全的重要条件。他说,尽管立陶宛已经于去年加入了欧盟和北约,但两国达成的
维尔纽斯合作精神仍然具有生命力,立陶宛不会忘记两国共同努力加入北约的目标。

  一年前,立陶宛和阿尔巴尼亚签署了军事领域合作协议。立陶宛当时宣布,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去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呼吁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为争取早日加入北约创造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