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华文媒体谴责日本篡改侵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2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华文媒体近日发表社论和转载一些政要的讲话和文章,对日本政府认定并通过篡改历史和教科书表示谴责和愤慨。

  泰国华文日报《星暹日报》12日发表社论指出,被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定的历史教科书美化侵略,篡改历史,歪曲事实,是一部有严重错误的历史教科书。

  社论在列举书中一系列错误历史史实后说,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实际是日本能否正确对待军国主义侵略历史,能否以正确历史教育年轻一代的问题。

  社论说,历史是一面镜子,日本新审定的历史教科书肆无忌惮地美化侵略战争,篡改历史事实,妄图为侵略历史翻案。日本政府纵容篡改历史真相的行为,必将误导日本下一代,并且将使日本进一步失去亚洲国家人民的信任和好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