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光电专家确保采用双色制导导弹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31 千龙新闻网
中国军方光电专家确保采用双色制导导弹成功(图)

光电专家张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主人公小传:

  张琰是八院八部红外仿真组组长,1992年跨出浙江大学校门以后,一直在八部的红外仿真实验室工作。12年来,她先后获得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全国光电技术交流论文二等奖。她所带班组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仿真是型号研制程序里的一个重要阶段,其试验结果直接关系到型号的设计质量和检验质量。为了及时、准确地发现产品在设计及制造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张琰坚持带领班组成员在整个试验过程中做到“四查三清三全”,严把质量关,对仿真试验过程进行表格化管理,使仿真试验的质量控制做到制度化、程序化。在一次试验前的仿真设备检查过程中,她发现三轴飞行模拟转台的中框伺服系统不能归零,将导致无法进行仿真试验。二话没说,她丢下刚满周岁的女儿,组织班组成员一起加班分析,从电控系统、硬件设备、驱动程序等方面一一着手,及时排除了故障,保证了试验的按时进行。

  去年,张琰组织班组成员一起完成了双色制导系统仿真试验,为双色演示验证项目首次飞行试验两发两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其性能攻关中,她负责仿真试验的实施,从抗干扰仿真试验方案、目标模拟装置硬件和控制软件着手,逐步完善仿真系统,并根据试验结果对型号产品进行改进,通过飞行试验证明所采取的措施非常有效,提高了产品的抗干扰能力,为双色演示验证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她还带领组员完成了红外仿真系统的改造工作,有一项成果已获准申请国防专利,将填补八部在此领域中的一项空白。

  近期为了配合型号复查工作,红外组已经多月没有休息了。作为组长和技术骨干的张琰更是“以所为家”,半个多月都没回家看过一眼……(来源:中国航天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