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计划为FREMM护卫舰配备对陆攻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2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1日报道] 意大利海军计划为即将购买的新型FREMM护卫舰配备强大的对陆攻击武器,种类包括制导弹药和中程/巡航导弹。

  FREMM是意大利和法国联合实施的大型护卫舰计划,一共将建造27艘。意大利将购买10艘,交付时间从2010年开始。其中,6艘作为多功能或对陆攻击护卫舰,其余4艘作为反潜护卫舰。它们将替代8艘"西北风"级反潜护卫舰和4艘"狼"级护卫舰。每艘护卫舰的价格约为
3.5亿欧元(约合4.71亿美元),此外,还需附加2.5亿欧元的临时费用。

  海军计划为护卫舰装备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其型号将在美国"战斧"导弹和法国Scalp海军型巡航导弹中选择。除以上两种型号外,意大利工业界还提供了一种射程400千米的中程导弹作为候选方案。该型导弹由芬麦卡尼卡公司下属的MBDA意大利公司开发,可匹配Sylver A50或A70发射装置。

  除装备导弹武器外,意大利的对陆攻击型护卫舰将在艏部和艉部分别安装1门127毫米舰炮和1门76毫米舰炮。舰炮由奥托梅莱拉公司制造,该公司目前正在与意大利海军联合为127毫米舰炮开发一种名为"火山"的制导弹药。新开发的弹药可预编程飞行弹道以及120千米外的陆上目标方位,飞行过程中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和机动翼进行制导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