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透露美军明年初可能大规模撤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高级指挥官及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在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以美军为首的军事力量对非法武装分子进行了有力打击,与此同时,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建设、训练工作也有了很大进展。鉴于目前的情况,美军最早将在明年初进行大规模撤军行动。据《纽约时报》4月11日报道,尽管目前伊拉克境内活动的“顽固抵抗分子”仍有1.2万至2万人,而且这些人掌握着丰富的资金来源,战术灵活,不时发动致命的袭击活动,但美国军方高层以及五角大楼认为,伊拉克局势的发展方向是正面的。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每日遭受的袭击已经减少到30至40次,而在今年初伊拉克大选筹备阶段,每天的袭击高达140次。另外,袭击造成的伤亡情况也有所降低。在刚刚过去的3月,共有36名美国士兵丧生,这是自2004年2月以来的最低纪录。

  美军的首要任务已经从发动军事行动转变为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目前,巴格达和北部重镇摩苏尔的部分安全保卫工作已经移交至伊拉克安全部队手中,美军则负责随时提供援助。

  《纽约时报》对数十名美军、五角大楼、国会议员,以及伊拉克政府的高级官员进行了采访,大家一致认为,去年11月的费卢杰战役以及今年的大选为伊拉克军事行动提供了持续的动力,使白宫朝着改造伊拉克政府的目标更进一步。

  关于美军何时撤军,以及撤军规模等具体问题,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安全局势、伊拉克新部队的建设情况、伊拉克政府的意愿等。美军在伊拉克的总指挥凯西将军两周前曾表示,如果一切进行顺利,“在明年的这个时候,美军可以展开相当规模的撤退行动”。

  在美国国内,就连一些一直对伊战持批评态度的反对人士也对撤军表达了谨慎的乐观。(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