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军总在夜晚偷运伤兵 疑其隐瞒伤亡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阻止民众了解驻伊美军的真实伤亡情况,美国国防部一直在夜幕的掩护下将受伤士兵从国外偷偷运送回国。这些受伤士兵在美国本土医院接受治疗时,军方还严禁记者拍照采访。

  记录显示,从驻德美军基地飞往美国本土的航班,只在夜间起飞。美国官方称,这样做完全是出于航班安排的压力,不是要故意向民众隐瞒伤亡情况。他们解释称,将离开欧
洲的时间安排的稍晚一些,可以让受伤士兵休息的更好。

  但怀疑者认为,驻伊美军士兵战死后,其遗体虽被运送回国,但布什政府严禁媒体拍摄棺材照片,现在选择在晚上将受伤士兵运送回国,正是为了掩盖美军士兵伤亡的真实情况。

  美国一个名为“粉色代码”(Code Pink)的和平组织目前正为此事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军医院外举行示威抗议,该组织发言人爱伦·泰洛尔说,“对于这场战争的真正影响,美国民众知道的很少。我认为政府对民众隐瞒了很多信息,这也是我们进行抗议的主要原因”。

  自布什宣布对伊拉克发动“反恐战争”以来,美军的真实伤亡人数一直是一个谜。美国防部称,从阿富汗及伊拉克战场上共撤离了约12000名士兵,但因为军方只公布直接受伤的士兵人数,所以美军的真实伤亡情况可能为25000人。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军医院称,他们共接治了约4000名在从伊拉克运回的伤员。

  沃尔特-里德军医院发言人里恩·库卡尔称,“安排在晚上运送受伤士兵,是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休息,同时也便于欧洲的医生确定一些士兵是否能承受这么远的长途飞行。这要伤员首先要从兰斯特尔医护中心运至拉姆斯汀空军基地,然后再登上飞机”,“沃尔特-里德军医院没有必要隐瞒伤亡人数,相反,我们每周都向公众发布接治伤员的最新信息”。

  美军方使用C-141型运输机运送伤员,从德国飞赴美国大约需要10个小时。尽管美国与德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但可以安排中午的时间从拉姆斯汀空军基地起飞,这样美国时间下午4点伤员就可以到达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空军基地。

  美国一个名为“战争真相”的组织称,“他们总是掩盖所做的每一件事,避免美国民众了解这场战争的真实代价。这一点也不奇怪,但却让人非常沮丧”。

  2003年初,美国总统布什发布总统令,禁止媒体拍摄伤亡士兵的遗体及棺材。甚至连伤亡士兵的父母也不能接近遗体。这些遗体运回美国后,通常存放在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2004年,根据《信息自由法案》,美国军方公布了部分照片,但随后又全部收回。

  与此同时,美军方还禁止媒体拍摄受伤士兵的情况,受伤士兵都被安置在沃特尔-里德军医院及国家海军救护中心接受治疗。美军方称,“我们不允许记者拍摄照片,完全是为了保护士兵们的隐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