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和驻阿美军加紧采购新式止血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41 人民网
驻伊和驻阿美军加紧采购新式止血器(附图)

作战实用止血器。图片:北美搜救制品公司(Acknowledgement Photo:North American Rescue Products,Inc.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0日讯 美军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部队目前都在加紧购进一种全新设计的止血器械。

  由于美军士兵普遍配备有先进的防弹衣,美军军医处理的大部分伤情主要发生在四肢。特别是伊拉克防不胜防的路边简易炸弹,虽说伤得是四肢,但因此造成的大量出血仍然非常危险。

  这种名为“作战实用止血器”(Combat Application Tourniquet,C-A-T?)的新式止血器采用塑料尼龙材质,束带部分采用“Velcro”弹性材料,另配有笔型松紧调节器,可满足单手操作。该型械单价仅20美元,便于单兵大量装备。此器械已在战地美军中试用,深受好评。

  研发该产品的“北美救援制品”公司的经理就是美国空军伞兵救护兵,因此该公司的产品在美国特种部队、海军和陆军很有市场。日前,美陆军又追加采购17.2万套该型止血器。(泰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