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大型“全球鹰”RQ-4B无人机研发超出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4月4日刊报道]  大型更强功能的"全球鹰"RQ-4B无人机的开发成本猛涨,达到1.5亿美元,致使五角大楼拒绝支付4亿美元进行今年的工作,直到空军能形成有好转的计划。

  成本增加还将引起如何在维持财政纪律的同时继续"螺旋式发展"计划问题。"螺旋式发展"是五角大楼首推的一项新的采办方法,可使项目管理者将成熟的新技术用于项目当中
,而不要等到全部批次改进时再采用。

  据项目官员称,扩大飞机尺寸估计需要大约2.75亿美元。工业部门官员说,工业部门最初定价更高,估计空军很难将成本降下来。成本增长的主要原因是B型设计及新机翼带来的生产变化。

  RQ-4B比RQ-4A(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生产的)机身长大约3英尺(1米),翼展宽近15英尺(4.57米)。RQ-4B主要执行类似于U-2传说中的侦察任务,有效载荷为3,000磅(1362千克),比RQ-4A多载重30%。B型还包括更多的机载动力供复杂的传感器工作,而且插件信息结构能够使操作员容易转接到所需的机载模块。此外,该无人机将采用诺斯罗普·格鲁门-雷声公司制造的新型、先进的雷达,可用于探寻并瞄准地面移动目标。

  该项目开发阶段的价格一年来一路彪升,这使得五角大楼的领导对2005财年"全球鹰"的拨款进行限制,并命令空军查找原因。

  五角大楼最初阻止1.5亿美元的研究与开发资金和近2.5亿美元用于生产"全球鹰"。而国防部采办局局长在去年3月中审查了该计划,并发放8500万美元用作开发资金,还另拨款5000万美元用于生产。最终的开发成本将由专门的评审小组进行评定。

  工业官员称,大多数的成本增加不是技术上困难造成的,而是由于完成RQ-4B画图需要增加时间。成本猛涨的原因是由于子承包商沃特飞机公司制造机翼的时间延长。最初沃特飞机公司将机翼结构件转包给ATK公司,而后又取消了合同,改为自己生产。

  到去年这个时候,B型"全球鹰"的开发成本就已涨到5500万美元,而到11月这个数字翻了一倍。虽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没能停止它的增长。

  成本增加问题引起人们考虑,五角大楼是否能够更好地管理"螺旋式开发"项目,同时控制成本。

  一位项目官员说,外场的"全球鹰"配件和后勤保障成本虽然估计有些变化,但到2012财年将可能达到58亿美元。

  国会审计人员注意到"全球鹰"的总价很难确定,因为先进的传感器还在开发中,还没有最后定价。(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