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台儿庄大捷 > 正文

日军出动飞机大炮装甲车猛攻台儿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01 新浪军事

  日军占领獐山后,十多架飞机飞临台儿庄上空,对台儿庄及附近炮阵地滥施轰炸。每架98式轰炸机上,都装载着300~450公斤炸弹。顷刻之间,台儿庄被硝烟烈火笼罩。狂风暴雨般的炮弹,把台儿庄外围阵地工事基本摧毁,敌人步步逼近,向北洛猛攻。185团王郁彬团长督率高鸿立营奋勇抵抗。在优势敌军的攻击下,且战且退,于夜幕降临时退至南洛,傍晚,日军追击185团到南洛,被伏兵所阻。敌趁势占领了北洛,与中国守军相对峙。

  24日,日军第10师团在飞机大炮的配合下,开始猛烈围攻台儿庄。进至刘家湖的敌军突击台儿庄城东北,被守军186团歼灭200余人。

  27日,日军荣福联队再次向台儿庄发起猛烈进攻,为配合福荣联队。濑谷为其配备了一个大队重机枪、两个中队轻重装甲车、两个中队野炮兵及15厘米榴弹炮两门。为迅速拿下台儿庄,日军首先用重炮对台儿庄猛轰,台儿庄城墙被炸开了口,日军攻破台儿庄北门。守军第31师与敌在庄内展开拉锯战,双方伤亡甚重。日军不断增加兵力,从峄县调来增援部队4000余人,但立即遭到中国守军顽强抵抗,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冲进城内,一次又一次被中国守军击退。为争夺一村一地,与敌军反复肉搏一二十次。台儿庄战斗异常惨烈。

  3月27日,日军伤亡惨重,一时无法集中全力攻城。但敌军有增兵,并倚恃其优势火力,再次以炮兵向台儿庄城四周阵地猛烈攻击,一日间落炮弹达六七千发;更以飞机轮番轰炸,迫使守军逐渐后退。然而守军以血肉之躯与敌方炮火、坦克相搏斗,至死不退,英勇坚守阵地。日军得到增援后,对台儿庄发起第3次猛攻,突破了城东北角,但受到守军的顽强抵抗。双方展开激烈的巷战,守军死伤近3000人,北面的城墙被日军重炮轰毁,城内阵线呈犬牙交错状。日军福荣大佐指挥的攻坚部队主力南下,汇合攻城部队再次向城内猛冲。

  28日,日军对台儿庄的攻击更加猛烈,日军攻入台儿庄西北角,谋取西门,切断中国守军第31师师部与庄内的联系。战斗形势越来越艰难。日军组成敢死队攻城,已从城西北角缺口处突入城内百余名,城外日军还在继续涌入,中国军队顽强抵抗,激战多时,至深夜战况稍有缓和,敌我伤亡均重。我守备城西北角之王祖献营伤亡殆尽,营长王祖献阵亡。

  相关专题:台儿庄大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