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台儿庄大捷 > 正文

3月23日凌晨台儿庄战役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9:52 新浪军事

  3月23日凌晨,第2集团军第31师第93旅乜子彬部的先头部队开始从台儿庄一线向峄县方向搜索前进。当93旅骑兵连搜索至峄县以南8公里处的乱沟附近时,与南下日军先头骑兵部队约300余人、坦克1辆遭遇,从而打响了台儿庄一线战斗的第一枪。

  当面之敌是由日军步兵第63团第2营及野炮兵第10团第1营组成的,配属有坦克、装甲车、野炮及骑兵队,共1000余人。就当时中日军队的实力对比看,日军的这支混合部队,
除了人数以外,其无论是在部队的机动性方面,还是在火力配备上,都超过了中国军队一个普通师的水平。

  第93旅骑兵连百余官兵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他们在队长王保坤和连长寇保贞率领下,占据有利地形,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日军见久攻不下,于是调集大炮,对中国军队阵地轰击,守军全队官兵抱定与阵地共存亡的决心,争取尽量滞阻敌人,使后续部队有充分的时间作好迎敌准备。手榴弹使用殆尽,仍然顽强坚守阵地,不肯退却。最后,在敌人的轮番攻击下,阵地终于失陷,全队官兵伤亡过半,被迫后撤。

  31师北上搜索分队与敌南下进攻之旅在路途中遭遇,在敌强我弱的情势下,中国军队以顽强的斗志,较小的代价,滞阻日军于台儿庄外,初步打破了日军急于南下,抵达运河一线的计划。

  相关专题:台儿庄大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