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在联合国人权会上再次谴责日本教科书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韩国在联合国人权会上再次谴责日本教科书问题

韩国抗议者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烧毁日歪曲历史教科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昨天开幕的第61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韩国政府官员再次谴责了日本审定批准篡改历史的教科书发行。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驻日内瓦代表部副大使朴仁国8日在以儿童权利为主题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演说称,以客观史实为基础的历史教育,对帮助儿童建立健全的世界观非常重要。

  朴仁国还引用“万国人权声明”和“2001年反种族主义世界大会行动纲领”表示,只有对儿童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才能防止在历史上留下污渍的滔天罪行和有组织的人权侵害行为再次发生。

  万国人权声明中规定,应该向更加尊重人权的方向实施教育;2001年反种族主义世界大会行动纲领中也要求,努力编撰尊重客观的教材,在教科书里体现对人权的尊重。

  朴仁国强调说,“韩国政府就日本中学历史教科书美化侵略罪行、试图使之合法化表示强烈的遗憾。”

  朴仁国说,日本政府应该承认历史错误,并有责任使用符合客观史实的教科书对儿童进行教育。“日本应该努力纠正错误,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朴仁国敦促日本说。

  这是自崔革大使6日发表演说后,韩国驻日内瓦代表部第二次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谴责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