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曾计划对朝鲜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日本曾计划对朝鲜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日本航空自卫队F-4J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曾计划对朝鲜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日本航空自卫队F-1战斗机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日本空中自卫队战机曾在1993-1994年间进行模拟演练,企图对朝鲜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据日本防卫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1993年5月,朝鲜成功进行了“劳动-1”中程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导弹飞越日本全境,坠入太平洋水域,日本政府极为震惊,防卫厅紧急召开秘密会议,讨论如何对抗可能来自朝鲜方面的导弹攻击。

  由于日本不具备有效消除这种弹道导弹攻击威胁的能力,防卫厅通过决议,决定先发制人,开始演练对朝鲜导弹基地的空袭战术,由F-4歼击机主攻,F-1战机辅攻,一旦得到朝鲜准备再次进行新的导弹发射的情报,战机编队将从日本空中自卫队部署在日本海沿岸的两个基地出发,对朝鲜导弹部署阵地实施打击。

  日本在企图对朝鲜导弹阵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方面,强调依重驻日、驻韩美军的大力支持,有关朝鲜导弹发射准备的情报将从美国监视站获得,日本防卫厅领导同时还要求美军在行动期间使用现代化无线电电子战设备,全面压制朝鲜防空雷达。

  日本防卫厅制订的先发制人打击计划主要行动方案是:日本战机编队超高空飞行,接近朝鲜导弹发射装置部署阵地后,急剧下降,然后转入超低空飞行,实施导弹攻击,完成任务后迅速爬升,高空飞行返回日本基地。

  一旦战机燃油耗尽,无法安全返回基地,日本歼击机飞行员应迅速飞往驻韩美国空军基地降落,或者在日本海上空弹射逃生,届时,日本海上自卫队搜索救援部队将提前进入相应水域,等待营救。

  虽然日本防卫厅制订了详细的空袭计划,并进行了相应的演练,却未必能真的对朝鲜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因为日本宪法禁止在海外用兵,日本境外的所有军事行动都要依靠美军,至今未变,一旦对朝鲜基地实施打击,日本将面临与邻国全面开战同时导致地区大国卷入极大风险,后果不堪设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