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长官称日本有权袭击朝鲜导弹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9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在接受该报独家采访时说,如果日本认为朝鲜(专题,图库)的导弹威胁迫在眉睫,日本就有权利袭击朝鲜的导弹设施。

  文章指出,石破茂表示:“日本宪法许可我的立场。在遭到导弹袭击后再袭击朝鲜为时已晚。如果朝鲜下令其军方用导弹袭击日本,而且这枚导弹已经被竖起来准备发射,那么
日本将认为朝鲜的袭击已经开始,日本有权利袭击即将发射导弹的设施。如果不是用来袭击我们,哪能有什么用呢?”

  石破茂还指出,朝鲜的威胁针对的不仅仅是日本和美国,它还是一个世界问题。石破茂辩解说,他的立场主要是防御性的,目前的紧张局势是朝鲜造成的,因为朝鲜不断违反承诺发展武器。

  石破茂还指出:“克林顿(专题,图库)的对朝政策基于两个错误的假设:第一,平壤将遵守承诺;第二,朝鲜将崩溃。”石破茂多次发表立场强硬的言论,敦促政府强化对朝鲜的立场。他在今年年初表示,“值得考虑”日本是否应该拥有进攻能力,暗示应该改变和平宪法。

  另据日本共同通讯社14日报道,日本正计划研究新型的雷达,提高对朝鲜导弹发展的监视能力。(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