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与飞行坦克打游击 50部手机设伏阿帕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36 中国国防报
与飞行坦克打游击50部手机设伏阿帕奇(附图)

美国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双引擎“长弓阿帕奇”AH-64D武装直升机是美国陆军的精锐攻击直升机,装备有超强雷达和“地狱火”导弹,主要用来对付装甲战车。伊拉克战争打响前,一名美国陆军将领曾夸口,一个装备有“地狱火”导弹的“阿帕奇”营可以在20分钟内干掉伊军一个装甲旅!

  言犹在耳,“阿帕奇”却稀里糊涂地中了伊拉克人的招!

  2003年3月24日,美国陆军第11航空团倾巢出动。34架“阿帕奇”气势汹汹地扑向卡尔巴拉地区,准备狠狠教训一下那里的伊军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第2装甲旅。30岁的一级准尉大卫·威廉姆斯和26岁的一级准尉罗纳德·扬驾驶着他们的座机随队出征。两人心里充满了对战斗的渴望,但同时也升起了一股难以名状的恐惧,“我这是怎么了?”几乎同时,大卫和罗纳德对自己的反应感到了奇怪。自开战以来,美军一路势如破竹,极少遭遇像样的抵抗,“阿帕奇”们也没遇到过真正的对手,转场飞行几乎就是全部的战斗内容。“今天的‘麦地那’师会不会有两下子呢?”

  全副披挂的“阿帕奇”晃动着沉甸甸的身体吼叫着掠过荒凉的沙漠,一点儿都不顾及飞行员们的心理。很快,一座村落出现在大卫视野里。地图显示,这里是卡尔巴拉附近的穆斯塔法村,目标区域就快到了。机内通话系统里传来了罗纳德的声音,武器系统状态良好,找到目标把所有的导弹、炮弹、火箭弹都倾泻出去就可以返航了。

  大卫扭头看了看伴在旁边飞行的另一架“阿帕奇”,那是老兵达夫尼的座机。那家伙参加过1991年的海湾战争。“他现在紧张不紧张呢?”

  按计划,“阿帕奇”直升机群将从距地面15米的低空向伊军部队发起攻击。“那是个可怕的高度。”大卫想,“指挥官肯定是疯了,为什么不让我们再飞高点儿呢?15米,一枝普通的AK-47都能打得到!”

  就快进入穆斯塔法村了,侦察直升机没有发现目标。机群大摇大摆地冲进村子。突然,从街边的棕榈树后、高低错落的土屋屋顶上,密集的地面火力像水一样向“阿帕奇”们泼了过来!

  “有埋伏!”带队长机反应迅速,立刻命令各机拉高,同时搜索目标。但已经来不及了,34架“阿帕奇”全都被牢牢地“粘”在了伊拉克人的火力网中。伊拉克民兵10人一组,躲在屋顶上、树丛后,用火箭筒和轻武器向直升机开火。AK-47特有的低沉声音压过了“阿帕奇”急速旋转的发动机。子弹打在机身装甲上火星四溅,可乐瓶子大小的炮弹在空中乱飞,到处都是浓烟和炮火,视线一片模糊。

  大卫眼瞅着一枚火箭弹撕裂了达夫尼驾驶的直升机机腹,在达夫尼脚下不到半米的地方一穿而过,好悬!“叮、叮、叮!”几发AK-47子弹打在大卫直升机薄薄的侧装甲上,立刻撕开几个呲牙咧嘴的小洞。大卫和罗纳德一激灵,顾不上再看同伴们的情况,手忙脚乱地躲避、射击。混战中,又有几架“阿帕奇”受了伤,好在没丧失动力。大家互相掩护着冲出了村子,灰溜溜地逃回了基地。

  遍体鳞伤的“阿帕奇”一落地,早已收到消息的机师们便一拥而上,拖出筋疲力尽的飞行员,检查“阿帕奇”们的伤口。大卫站在一边看着自己的座机:机身上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洞,4个主旋翼叶片上到处是窟窿,尾翼也被射穿了,真是惨不忍睹。

  片刻之后,第11航空团指挥官向美军地面部队总司令华莱士中将报告:34架“阿帕奇”中至少有27架严重损坏,无法再次起飞作战!装备最先进直升机的第11航空团实际上丧失了作战能力,在战争最关键的时刻“突然死亡”。

  事后,美军情报监听部队解开了“阿帕奇”遭伏击的谜团。原来,伊拉克人在“阿帕奇”机群的进攻线路上,用50部手机组成了一道“预警系统”,用接力的方式一站一站地通报美军直升机的运动情况,终于把不可一世的“阿帕奇”送进了埋伏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