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16 新华网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2)

远程巡逻食品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2)

寒冷气候适用口粮


UGR-A型成套集体口粮


UGR-H&S型成套集体口粮

寒冷气候适用口粮

  这种口粮主要适用于在极冷状态下执行作战任务的士兵。它的软餐袋与其它口粮不同,采用了白色伪装色,以免丢弃后被敌手发现。另外与其它口粮不同的是,它的一个餐袋的食品可供一天食用,里面有两个小的食品袋,分别是A袋和B袋。

  寒冷气候适用口粮共有6个品种。主菜有:炖鸡肉、配以肉类调味品的意大利细面条及其它低水分食品。这些主菜都先经过烹调,然后冷冻干燥。食品袋中有些食品可当做早餐,如燕麦粥、坚果葡萄干、小甜饼。可当做午餐食品的有:鸡肉面条汤、饼干、橙味饮料冲剂、柠檬茶、苹果酒粉和糖果。各以A、B袋中一个品种为例。A袋:燕麦粥(草莓和奶油)、坚果葡萄干、两袋可可粉末冲剂、苹果酒粉、鸡肉面条汤、水果条、两小袋饼干、小勺和杂品袋。B袋中有炖鸡肉、格兰诺拉麦片、带巧克力的小甜饼和核仁饼、橙味冲剂、太妃糖卷和巧克力、2包柠檬茶、小勺等。杂品袋内通常有咖啡、奶末、糖、口香糖、2张卫生纸、火柴和2个封闭装置。

  这种寒冷气候适用口粮可提供约4500大卡的热量,其中8%为蛋白质,32%为脂肪,60%为碳水化合物。其热量平均高于其它单兵口粮,这主要是考虑到在寒冷状态下从事作战行动时,体力易于透支。

  这种口粮在食用时,如需将所提供的脱水食品全部加水食用,需用水2600克。此外,这种口粮的餐袋中不含无焰加热器,用来热水的燃料块是单独提供的。该口粮的保存期限也是3年。这种口粮未来将停止在美军中使用,由寒冷气候/远程巡逻通用口粮满足。

  远程巡逻食品包

  这种远程巡逻食品使用的主要对象是执行初期攻击行动、特种行动和远程侦察任务的美军士兵。这种食品包共8个品种,运输时16包为一箱,每个品种2个。每个食品包中有脱水的主菜、谷类食物、小甜饼和糖果等配餐,速溶饮料包、杂品袋和塑料小勺。每餐热量为1560大卡,蛋白质占15%,脂肪为35%,50%为碳水化合物。

  食用此食品时,主菜需水350克,饮料冲剂需水约470克。这种食品包的寿命远长于其它口粮,约10年。这种口粮也将在美军中停止使用,由寒冷气候/远程巡逻通用口粮满足。

  这种通用口粮共有12个品种,每个品种所提供的热量为1570大卡,15%蛋白质,35%为脂肪,50%为碳水化合物。举其品种之一所含食品为例:脆皮火鸡、核仁巧克力饼、标准快餐口粮中的干酪涂抹料、橙味饮料冲剂、小勺,以及寒冷气候条件下配用的杂品袋或远程巡食品包配用的杂品袋。

  当用做远程巡逻食品包时,主要用于特种作战行动。由于在这种行动中再补给非常困难,因而对口粮的体积和重量有着严格要求。一般来说,每个特种部队士兵每天只能得到一包这种通用口粮。当这种通用口粮用做寒冷气候适用食品(MCW)时,与寒冷气候适用口粮(RCW)相似,也有类似的白色伪装外包。在寒冷气候下,每人每天将得到3个食品包,热量合计为4710大卡,略多于寒冷气候适用口粮的热量,可充分满足在寒冷状态下作战的热量需要。在食用时,每餐包食品需水约900克。

  特制作战训练口粮 

  这种口粮基本上是一种作战训练口粮,使用对象是从事作战训练而又不具备正常饮食保障的部队士兵。这种口粮在包装外观与标准快餐口粮(MRE)相似,许多食品、物件与标准快餐口粮完全一样或稍有不同。不同之处一是采用了商业包装降低了成本,二是卡路里含量低于标准快餐口粮,为997大卡。采用这种口粮训练的目的是,在各个方面模拟实战,是美军“实战训练”思想的一种表现。

  作为一种训练工具,它可以使受训部队熟悉与普通快餐口粮类似的食品,了解它的准备、使用、消耗、处理等多个环节。从2001年5月起,美国国民警卫队(限于本土)可使用这种口粮,其它后备役单位在未来也可使用。此外,该口粮也适用于救灾活动。

  集体野战口粮

  成套集体口粮 

  美军在世界范围内执行作战任务时,如情况允许进行有组织的饮食保障,便使用成套集体口粮。使用这种口粮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利用商用物品,并在野战环境下简化提供高质量饮食的程序。一套这样的口粮可供50人食用(不包括面包、牛奶等,但包括50个人所需要的杯子及餐具)。该口粮又可细分为两种:一种是UGR-H&S型,一种是UGR-A型。两种口粮都有7个早餐品种和14个中/晚餐品种,两种口粮所提供的热量也一样,都为1450大卡。用来装UGR-H&S型口粮的容器可以充当加热的大盘。

  B型成套口粮

  B型成套口粮主要由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主要由罐装食品和脱水食品组成,一套即可为100名士兵提供饮食。它的早餐有10个品种,中/晚餐品种相同,每日三餐的总热量为4300大卡。早餐品种为:苹果汁,玉米粥、摊鸡蛋、柚子块、咸肉、饼干、人造黄油、花生酱、葡萄果子冻、咖啡、可可和饮料冲剂。中/晚餐为:牛肉及肉汤、蘑菇土豆、豌豆、饼干、梨子、咖啡、茶和饮料冲剂等。在B型成套口粮中,除食品外,还包括可供100人使用的盘子、杯子、垃圾袋等小物品。B型成套口粮的制做较为方便,经过训练的2名炊事人员可在2~3个小时内做好100人的饮食,但还需要一些人做服务性和卫生工作,因为仅加工这套口粮就需水318升(70加仑)。来源:兵器知识

上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