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

美军标准快餐口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细说美国大兵在战场上的单兵野战口粮(组图)

美军素食快餐口粮


宗教信徒(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适用口粮


寒冷气候远程巡逻通用口粮

  在现代战争中,军队常常要从事激烈战斗、快速机动、远距离航行或执行应急特殊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后勤保障,尤其是饮食就成为头等问题。各国为适应战争需要,针对不同作战群体和兵种,以及不同军事行动的需要,研制了多系列、多品种的野战食品。本文将对美军的野战口粮作一介绍。

  

  美军单兵野战口粮

  目前,美军共有7种单兵野战口粮。美军根据不同的军事行动环境、军事行动强度,以及美军官兵中不同的饮食习惯、宗教诫律等因素,研制并生产了便于携带、营养均衡、品种多样的单兵野战口粮。

  

  标准快餐口粮

  这种口粮主要是在缺乏厨房设施的情况下,为从事军事训练或作战行动的个人提供食品。它是一种完全自足的作战口粮,一餐所涉及的所有食品被装入一个软餐袋。每个餐袋中含一份主菜,多种配餐食品,还有一个杂品袋。这种餐袋不重,大小也适中,能很容易地放入野战服装的口袋里。

  标准快餐口粮有24个不同品种。在每个品种中,主菜通常是不同的,如烤牛排、炖牛肉、红烧牛肉、蘑菇牛肉、牛肉小方饺、火鸡胸、烤鸡胸、泰式鸡肉、鸡肉米饭、无骨猪肉、辣味通心面、什锦菜肴,还有一些墨西哥菜肴等等。除了主菜花样不同外,还选择搭配多种配餐来补充主菜并提供必要的营养,包括墨西哥米饭和白米饭、水果、烘烤食品、饼干、各种涂抹食品(如鸡酱、果酱、面包涂抹料等)、饮料、小吃、糖果、辣沙司,甚至包括猪肉炒面的面条。水果中又细分为苹果酱、梨子、桃子、菠萝或草莓。烘烤食品则细分为奶油核仁巧克力饼、小甜饼、烘甜糕以及柠檬味、香草味、甜橙味、菠萝味和巧克力薄荷味的重糖重油面包等等。举一品种为例:主菜是烤牛排,配餐为豆类、花生酱、饼干、牛肉条、粉末式饮料冲剂、辣沙司,杂品袋中还有一个小勺和一个无焰加热器。

  每份快餐口粮所提供的热量平均在1300大卡左右,其中13%为蛋白质,36%为脂肪,其余51%为碳水化合物。它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达到了美军规定每日必须摄入量的1/3。标准口粮不分早晚餐,任何三个餐包就可以组成一日口粮。由于口粮大多是脱水食品,能够直接食用。在作战需要时,主菜可未经加热食用。也可用各种方式对其加热,如将其不拆包直接浸入热水加热。自1992年后,每份口粮上都附有一种无焰食品加热装置用来加热主菜。通常情况下,这种口粮可以保存3年。

  

  素食快餐口粮

  这种口粮在包装等各方面与标准快餐口粮差不多,但它的主菜和副食中不含有肉类或与肉类相关的成分,从而适用于因为各种原因不能食用肉类的部队。这也为美军士兵中的素食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不必因普通快餐口粮中含有肉类成分而禁食,从而间接影响战斗力的发挥。虽然这种素食快餐口粮不含肉类成分,但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满足单个士兵进行作战行动的需要。在这种口粮中,配餐食品的作用与标准快餐口粮相同,但种类少于标准快餐口粮。它包括烘烤食品、饼干、各种涂抹食品(果酱、面包涂抹料等)、饮料、小吃、糖果、辣沙司等。每份口粮中的杂品袋则含有盐、口香糖、小毛巾、火柴和辣沙司。从品种上说,素食快餐口粮的品种远少于普通快餐口粮,只有4种。我们在这里举出1种素食快餐口粮的食品、物品清单:主菜是蔬菜通心粉汤,配餐为饼干、花生酱、薯条、核仁巧克力饼,杂品袋中则含有可可饮料冲剂、无焰加热器等。每份素食快餐口粮所提供的热量平均在1200大卡左右,其中12%为蛋白质,38%为脂肪,其余50%为碳水化合物。食用方法与保存期限则与标准快餐口粮相同。这种口粮今后将不再作为美军中一种单独的口粮,而是包括在标准快餐口粮品种之中。 

 宗教信徒(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适用口粮

  此种口粮主要是供美军中严格遵守宗教饮食诫律的官兵食用。每份口粮中含有一种犹太教或伊斯兰教准许的主菜和这些宗教准许或可接受的,足以提供每日营养所需的补充食品。它的主菜品种有:炖牛肉、鸡肉和黑豆、地中海式鸡肉、鸡肉面条、佛罗伦萨烤宽面条、鸡肉米饭、炖蔬菜等。配餐食品有:冷热饮冲剂、谷类食品、烘烤食品(如百吉饼)和水果或坚果(如葡萄干和花生)。杂品袋则含有:盐、胡椒、糖、小勺、纸巾、无焰加热器和小毛巾等。

  与标准快餐口粮不同,这种口粮的所有食品并不是装在一个软餐袋中,而是在一个整箱中有两个隔开的盒子,一个盒子中有12份主菜,另一盒子中有12份配餐食品和相应的杂品袋。

  这种口粮每餐所含热量为1200大卡,其成分为11~13%的蛋白质、37~40%的脂肪和48%的碳水化合物。它的食用方法与以上两种口粮相同,但保存期限最长为10个月,最短为3个月。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