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进行长航时无人机高空投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0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3月1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扩展长航时高空无人机的作战潜力。

  第一次投射试验在美空军无人机战斗实验室和第98靶场联队的赞助下在内利斯试验靶场进行。在单发武器挂架上简单地测试了气动发射系统,以确保武器利落地分离。投射试验所用的武器是低阻通用Mk82炸弹,从10000英尺(3048米)高空、以每小时140海里的指示空
速投放。

  "普罗透斯"无人机由Scaled复合材料公司研制,用作无人机的代用品并作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395型无人机的样机。该公司正在考虑开发精确攻击飞机,395型无人机是众多设计中的一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无人机项目高级官员道·福尼斯说:"我们认为'普罗透斯'的改型机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无人机,可执行各种任务,包括携带不同的武器。但是,它以前从未投射任何武器,所以我们要通过一次早期演示,使它能很好地综合一个现代化挂架并进行测试。"

  这次演示还涉及到加速原型机过程,从而使研究人员能在一个月内确定它并进行试验。这次炸弹投放试验是无人机螺旋式发展的第一步,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使"普罗透斯"--"猎杀者(Hunter-Killer)"精确轰炸无人机的样机--可从中心线上安装的气动喷射武器架投射最多3000磅(1362千克)弹药。目前已选定了一种气动投射装置,以避免使用火药施放。

  诺·格公司395型飞机试验主管史蒂夫称,为了验证长航时高精确投弹,该飞机将在40000~50000英尺(12192~15240米)的高度上进行初步试验。诺·格公司研究人员将投放各种武器,其中包括"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GP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还可能有250磅(113.5千克)小口径炸弹和风修正子母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