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向美空军交付最后一架E-8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交付给美空军第17架,也是最后一架E-8"联合之星"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像以前交付的"联合之星"飞机一样,最后一架飞机也交付给位于乔治亚州罗宾斯空军基地的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第116空中控制联队(ACW),该联队由空军、陆军以及空中国民警卫队组成。

  E-8C"联合之星"是一种先进的空中监视、跟踪和作战管理系统,可发现、定位、分
类、跟踪和瞄准敌方地面活动目标,并将目标信息实时传输给己方作战指挥官或作战飞机。

  首架E-8C于1996年交付。目前首架飞机正在改进成第20批次(Block 20)配置,即实施"计算机更换计划(CRP)",Block 20是一种开放式体系结构的基准型配置,采用商用货架硬件、CRP组件、美国陆军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增强型无线通信链路和雷达信号处理技术。

  据诺·格公司Joint STARS 项目副总载Dave Nagy透露,交付的最后一架"联合之星"是最先进的飞机,改进了卫星通信(SATCOM)无线电设备,使其能够传输和接收视距外的超高频(UHF)卫星通信语音和数字式信息。另外增强了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并采用新型空中交通管理技术使其能够减少与其他飞行中飞机的距离。(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