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正式宣布“先进鹰眼”预警机序列编号为E-2D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1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3月15日报道] 美海军正式宣布"先进鹰眼"预警机的序列编号为E-2D,该预警机前身是目前正在服役的"鹰眼"E-2C。海空军司令部在3月14日宣布,下一代用于舰载作战管理、预警、指挥和控制的飞机将于2011年进入服役。它还兼有对海上、滨海地区以及陆地的监控能力。

  E-2C于1973年开始服役,非常适宜在远海空域执行任务。在上世纪90年代以后,参
加了海湾"沙漠风暴"、对伊拉克南北禁飞区的监控、前南联盟和科索沃冲突等作战行动。E-2D将具有E-2C的网络中心能力,它还将在海上打击和海上封锁作战,以及作为网络中心战的节点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它的ADS-18雷达将取代E-2C装备的APS-145雷达。由于采用了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体制,ADS-18雷达具有更远的作用距离和对小型目标的分辨力,使预警机在对战场监视和导弹防御等方面的能力远远超过它的前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2003年8月份得到一份19亿美元的"先进鹰眼"E-2D预警机的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合同。雷达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军电子和监视系统部负责研制,在技术上比APS-145要高出两代,目前已经成功地通过了关键设计评审(CDR)。

  除了雷达的大幅度改进以外,E-2D的主要飞行仪表采用了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导航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其他的改进包括:通信、作战信息中心、任务数据处理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