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公司就更换或改装AN-26隔热毯一事媒体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57 新浪军事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要求更换或改装表层为AN-26隔热毯(PET)的措施正是飞机制造商与政府合作,防患于未然,排除安全隐患的一个有力佐证。

  1.AN-26材料并非很特别,所有的绝缘表膜都会老化,时间久了都会受到污染,从而不同程度地降低其防火性能。波音公司已敦促美国联邦航空局牵头调查业界使用的所有隔热毯。

  2.AN-26的问题,既不是质量问题,也不是制造方面的问题。PET是行业内普遍使用的材料,其他飞机制造商也采用类似的PET隔热毯。

  3.波音公司已向运营商发出了多次通告,使他们对有关这一问题的最新进展心中有数。

  4.波音公司已经研发了一种阻燃剂喷涂系统,应用于使用中的隔热毯后可恢复和增强绝缘表膜材料的防火性能。这种喷涂方法将是一种一次性应用措施,效力可持续飞机的整个寿命期,为业界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它并非劳动密集型工艺;

  ·实施阻燃剂喷涂不必拆除和更换隔热毯层,不会对飞机其它系统造成影响。

  波音公司行动大事记:

  2002年8月——部分使用中的AN-26隔热毯失去了其原始传导性能,未能通过波音公司严格的棉签(cotton swab)测试。波音公司开始对其他隔热毯材料由于老化和污染而影响其防火性能的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各种污染和材料的老化都能降低其防火性能。

  2002年10月——由波音公司牵头、美国三角航空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技术中心共同组建航空业污染/老化专题小组。

  2003年3月——小组完成了易燃性和老化测试,并将测试数据提交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航空业耐火试验工作小组。向业界提出清洗方法和清洗周期的建议,并提交了确定老化和污染测试方法建议。

  2003年8-9月,安全评估委员会同意了安全项目;建议通过行业的IAF工作组进行处理,之后进行6个月的评估和制定行动计划;然后开始向航空公司通报。

  2004年3月——在研究了各种阻燃材料后,一种喷涂应用方法脱颖而出。

  2004年7月——安全评估委员会批准阻燃剂喷涂作为主要的解决方案。

  2004年9月——阻燃剂喷涂实施方案制定完毕,并获美国联邦航空局认可。

  2005年第三季度——阻燃剂喷涂系统接受航空公司评审。

  2005年第四季度——有关阻燃剂喷涂工艺的波音服务通告将接受美国联邦航空局评审。

  2006年3月底——向业界提供阻燃剂喷涂工艺的波音服务通告。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