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和英航宇系统公司联手开拓预警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18日报道]  根据最近签署的一项全球合作协议,波音公司与英航宇系统澳大利亚公司将紧密合作争夺未来机载预警及控制(AEW&C)系统市场。根据该协议,波音和英航宇系统公司将利用双方的互补能力,对全球AEW&C潜在客户的需求征询做出响应。

  现在一支由波音公司领导、英航宇系统公司参与的工作组正为澳大利亚"楔尾"(Wed
getail)项目研制一种以波音737-700为平台的AEW&C系统。英航宇系统澳大利亚公司位于阿德莱德的工厂正为该项目提供两套任务支持系统和一套作战任务模拟器,以及电子战自保护设备和电子支援措施。首架"楔尾"已于2004年5月实现首飞,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取证工作。

  澳大利亚订购了6架"楔尾",在西雅图改造的头两架飞机预定在2006年交付,剩下的4架则将在2008年之前交付;土耳其也订购了4架737-700 AEW&C,其任务系统的设计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当中,首架飞机预定在2007年交付。(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