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扎卡维重要助手被捕 具有美国国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15 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国防部官员3月31日称,美军在伊拉克抓获了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一名重要助手,他竟然是一名美国公民。

  美国国防部长助理帮办韦克斯曼说,这名美国男子去年年底在美军发动的袭击行动中被逮捕,美军当时还在他的住宅中搜出了武器和制造炸弹的原料。这名男子也成为在伊拉克被捕的第一名来自美国的武装人员。

  韦克斯曼说,这名美国人和扎卡维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并以扎卡维“特使”的身份监督伊拉克几座城市反美武装中的行动。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他不仅协调了许多袭击行动,而且帮助反美武装筹集了大量资金。

  美国军方没有透露这名男子的身份以及他的出生地和居住地。但是韦克斯曼说,他相信这名男子出生在海外,后来移居到美国获得美国国籍,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在何时离开美国前往伊拉克。

  这名男子被捕后,美国军方将他的身份确定为“敌方战斗人员”,而不是《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他目前仍然被美军关押,但是国际红十字会获准对他进行探视。美国当局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对他进行起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