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巴阿边境附近抓获6名基地组织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今天称,巴基斯坦安全机构在巴阿边境附近抓获了六名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外国人。

  安全机构30日获得情报后在白沙瓦的一个高档社区内抓获了这六名男子。据信这些男子是阿富汗人和中亚人。

  这是巴基斯坦安全机构对基地组织疑犯所采取的最新打击行动。基地组头目本拉登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年底被推翻后一直在逃。

  一位内务部官员告诉法新社,当局查获了两枚手雷、一把手枪、一些计算机碟片和武装分子宣传材料。

  这位官员称:“所有被抓获的疑犯都是外国人。我们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查获的材料表明他们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当安全人员突袭他们的藏身之地时,他们完全没有防备,因此没有进行任何抵抗。他们数个星期以来一直住在白沙瓦大学社区内的一所出租房里。”

  警方消息来源称,巴基斯坦精锐的情报小组是在美国中情局的配合下采取这一突袭行动的。白沙瓦的一位高级警官告诉法新社:“警方只提供了安全掩护,疑犯们并没有交我们看管。”

  自三年前与美国结成反恐同盟后,巴基斯坦已逮捕了近700名基地组织疑犯,其中许多疑犯被转交给美国并被送往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看管。巴基斯坦抓获的基地组织主要头目包括“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卡利德、制造1988年美国东非使馆被炸案的坦桑尼亚人阿马德。

  美国驻巴大使馆最近在巴电视台、电台和报纸上播出了有关悬赏抓拿包括本拉登在内的基地组织主要头目的广告。美国官员认为,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其它主要头目隐藏在阿巴山区边境一带,但是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抓获的基地组织重要头目都是在大城市落网的。(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