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考虑改革关塔那摩军事法庭 增强囚犯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官员3月28日表示,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对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用于起诉恐怖嫌疑人的特别军事法庭进行改革,以增强囚犯的权利。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军方律师正在对几种改革方案进行评估,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结论。

  《纽约时报》27日率先披露了五角大楼可能改革关塔那摩军事法庭的消息,称在国防部的律师之间正传阅着一本长达200多页的关于调整特别军事法庭审判规则的指导手册,内容包括禁止通过严刑拷打的手段迫使囚犯招供以及聘请更多独立法官来领导法庭等等。

  《纽约时报》称,副总统切尼对调整审判规则一事持反对意见,因此这一调整最终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目前约有来自40个国家的约540名囚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其中绝大多数已经被关押3年以上。(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