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驻军深入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8:29 解放军报

  首都驻军深入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会议强调

  适应履行职能的新要求 深入开展学用条令活动

  本报北京3月28日讯 连世秀、记者苏若舟报道:今天,总参谋部在京召开首都驻军深入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会议,部署在首都驻军机关和部队广泛深入开展
学条令、用条令活动,强调抓机关带基层、抓首都驻军促全军部队,全面提高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胡主席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军方针,把从严治军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围绕贯彻胡主席这一指示,在今天的会议上,四总部机关和驻京大单位汇报和交流了落实从严治军要求、开展学条令用条令的情况,总结了成绩和经验,找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

  首都驻军单位类型多,既有领率机关,又有作战部队,既有知识密集的教育科研机构,又有各类保障单位,地位特殊,职责重要。要完成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在新世纪新阶段赋予我军的新使命,必须坚持更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会议要求首都驻军要充分认清自己的特殊使命,在从严治军上为全军部队做出表率。

  会议强调,首都驻军从机关到部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从严治军的本质内涵,把从严治军这一军队建设的铁律,贯彻到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建设的各个领域,贯彻到战斗力建设的全过程。要把政治要求上从严,作为从严治军的首要任务,确保官兵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纯洁性。要把落实条令条例作为从严治军的根本要求,贯彻到部队建设的各项实践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使每个官兵的言行都在纪律约束之中,使各项工作的运行都在规章制度的规范之下。要把加强基层建设作为从严治军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常抓不懈。要严格纪律、严格制度,管好干部的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把从严治军方针落实到加强正规化建设,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上。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在会上讲了话。四总部机关、驻京各大单位和军以上部队、院校及有关部门的领导100多人参加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