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把从严治军落到实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6: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春明、记者黄超报道:连续26年被评为先进连、先后3次被授予荣誉称号的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指挥二连,去年底连队主官没被评上优秀指挥员。尽管不少人出面请求保这面“旗帜”,但最终连队仍然被该旅纪委从军事训练一级连的名单上“拿下”。近年来,该旅纪委始终坚持从严治军、依法办事、端正部队风气,促进了部队建设的全面发展。

  该旅纪委在工作中认识到,抓风气建设仅仅依靠行政命令、传统经验和习惯性做法
是不够的,只有不打折扣地依法办事,才能把从严治军落到实处。为此,自2003年开始,他们专门对旅纪委成员、营连纪检委员和党风监督员进行培训,使官兵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得到很大提高。

  在实际工作中,炮兵旅坚持上级有明确规定的,照章执行不走样;上级有原则性规定的,制定细则不变调。训练时,旅长、政委投第一弹、驾第一车、游第一波,平时管好自己的“圈子”、“条子”,自上而下把部队风气建设的基础夯实。为了把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工作抓好,他们在全旅官兵中选举产生干部、士官、义务兵各占1/3的军人代表,把各项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全旅的物资采购、军营超市商品价格的制定等纳入军人代表的监督范围之内,使广大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了有效保证。(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