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舰某潜艇支队纪委从严治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22:13 解放军报

  梁庆才 本报记者 钱晓虎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纪委把从严治军这条“铁律”贯穿于部队建设全过程,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铁律”意识真正进入官兵头脑,有力地促进了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的完成。支队连续多年被海军、舰队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5年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该支队抓住“为谁当官、为谁用权、为谁服务”这一问题,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师团党委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了“讲廉政、立人格、树形象、当表率”系列教育活动,引导班子成员当好廉政“领头羊”。针对支队驻地社情复杂的特点,支队连续3年开展了以“以案说法、以例施教、以理示人”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广播、闭路电视、政工信息网宣传廉政知识,提高了党员干部辨别是非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为规范人财物的管理使用,该支队在选人用人、经费使用和工程建设上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接待工作暂行规定》、《工程项目招投标实施细则》等在群众参与下不断充实完善。他们建立了“提升必审、离任必审”的审计制度,建立健全了组织采购权、使用管理权、经费支配权相分离的管理模式,使物资采购、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得以较好解决。对士兵入党、考学、选取士官等敏感事务,支队形成了组织座谈、专题调研、信息反馈等一套成熟的处理方式,并对事务的处理结果进行跟踪监督,对群众不认可、有反映的坚决查处。

  “铁律”意识逐渐深入人心,换来了支队工作局面的焕然一新。近两年来,支队提拔和选送院校培训的干部有98名,群众普遍感到满意。由于风气正,支队连续7年被海军、舰队评为抓基层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