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部队休整完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刊报道]美国空军前线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部队司令Mudd透露,美国空军E-3"远望楼"机载预警和控制部队的休整工作即将完成。作为美国空军唯一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部队,第552空中控制联队在2001年9月到2003年10月进行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繁重的任务使得机组人员和飞机需要得到休整。2001年9月到2003年10月间对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的紧急需求使得美国空军所有的33架E-3飞机都要在全球执行任务。第552空中控制联队被美国空军高层认为是一支典型的"高需
求/低密度"('high demand/low density)部队。第552空中控制联队司令Mudd在伦敦举行的IQPC机载预警和战斗管理会议上指出,在伊拉克战争结束的几个月后,美国空军决定使所有19架部署在中东地区的E-3飞机返回到美国的Tinker空军基地,开始对飞机进行维护和保养。本次休整还涉及对现有机组人员进行再培训并训练741名新学员。回到基础(back-to-basics)是这个训练项目的核心理念。尽管作战任务为E-3机组人员带来了宝贵的实际经验,但他们仍缺乏在特殊环境下作战的关键技能。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的近空支援、时敏目标瞄准和战斗搜索救援任务中获得的教训也将作为训练项目的一部分。联队在2004年共计进行了1.4万多个小时的训练飞行,2005年计划将进行同样多的飞行训练。在Tinker基地进行的训练还将使用2000年开放的机载预警和控制任务训练中心,该中心与美国空军新的分布式训练设施实现了链接。通过训练中心,机载预警和控制任务人员可与F-15、E-8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机组人员通过安全网络进行实时训练。在机载预警和控制部队重新进行训练的同时,第552空中控制联队的飞机和机组人员在2004年8月之后开始进入警备状态,时刻准备向高恐怖袭击风险地区部署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

  美国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通过雷达系统升级项目(RSIP)(又称作30/35批次升级),导航、通信、中心任务计算机和电子支援措施(ESM)能力等硬件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升级工作将在今年完成,目前正在转向40/45批次现代化升级阶段。在40/45批次升级阶段将采用商务货架(COTS)操作员工作站与几个基于UNIX的商务货架计算机形成的网络替代现有老式的计算机系统和操作员终端。

  Mudd透露,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部队是美国空军"铁三角"概念的关键组成部分,所谓"铁三角"概念就是将E-3空中监视飞机、E-8地面监视飞机和RC-135联合电子情报搜集飞机联合起来构成一个战斗空间信息共享环境。通过这个概念,地面目标也能显示在E-3飞机的控制台上,从而任务控制员能够向攻击飞机和其他监视飞机提供地面目标电子数据。该技术是网络中心战协同目标瞄准(NCCT)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工作的核心。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部队在2005年底将参加美国空军/海军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将努力使网络中心战协同目标瞄准与海军提出的协同攻击能力(CEC)相结合。Mudd最后指出,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的休整即将完成并将很快重新在全球使用。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是最重要的指挥控制平台,没有它,美军无法进行作战。(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