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部长预计国防部会撤销终止C-130J采购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Peter Teets预计,美国国防部将会撤销其终止空军采购C-130J运输机的决定,现在有强烈的迹象表明该运输机项目可能会避免过早结束。

  2004年12月,美国国防部决定取消C-130项目,但是面对美国国会的反对,其同意对其重新进行评估。Teets相信,对C-130进行的新的分析将支持美国空军需要C-130J的观点。
为了说服美国国防部取消其终止C-130J的决定(国防部要求空军仅采购其计划采购的168架飞机中的53架),空军正在为这种飞机制定"商业运作方式"。C-130J的命运将由美国国防部正在进行的机动能力研究来确定,这项研究按计划将于3月底完成,但据悉完成时间将要推迟到4月份。

  美国空军关于C-130J的争辩已经得到了某些支持,其中包括最近部署到伊拉克的C-130达到了92%的任务完成率,每位飞行员都对这种飞机表示满意;要提前终止该项目,美国空军必须支付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的费用,具体数额需要与C-130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谈判确定,但是可以肯定数额巨大。

  另外,美国空军使用的C-130老型号出现问题也支持保留C-130J项目。美国空军于今年2月宣布,由于飞机的中翼盒出现裂纹,它已经停飞了30架C-130E,而且另外的60架飞机也面临同样的命运,而维修一架这样的飞机要900万美元,并且这只是临时的解决方式,因为没法确定整个机翼的老化程度。(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