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 正文

资料:英国远东舰队声望级战列巡洋舰反击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5:27

  英国海军战列巡洋舰

  ——反击号(Repulse)

  反击号与珍珠港中覆灭的美太平洋舰队战列舰属同一时代产物,为声望级战列巡洋舰的第2艘。1916年1月下水,同年8月开始服役。1933年到1936年进行过现代化改装。1940年在挪威的韦斯特湾曾与德舰队对射。

  作为对日本的威慑力量,反击号与威尔士亲王号以及4艘驱逐舰组成的新远东舰队(Z舰队)于1941年12月4日抵达新加坡。12月8日(新加坡时间),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同时,由日本马来的小泽舰队负责掩护日本登陆舰队在马来半岛登陆。远东舰队司令菲利普斯中将决定由用现有的力量截击日舰队。12月8日,反击号、威尔士亲王号与四艘驱逐舰从新加坡出航。Z舰队在没有空中掩护的情况下,几经周折,没有与日本舰队相遇,而却与日本陆基航空兵相遇。12月10,Z舰队返航途中,在日本鱼雷机和轰炸机的轮番冲击下,反击号最终与威尔士亲王号一同沉没。但反击号全舰官兵表现出的顽强战斗精神和乐观情绪给舰上的美国记者布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反击号与威尔士亲王号在太平洋战幕刚一拉开时就被逐出了舞台,不能说其运气不好,而应说巨舰重炮的时代结束了。

  标准排水量 27650吨(满载38200吨)

  主炮 15英寸火炮6座

  副炮 4英寸12座

  防空火炮 40mm高射炮16座,20mm高射炮16座

  设计功率 112,000马力

  设计航速 最大28节

  设计舰员 1300-1500人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美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