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 正文

资料:日军阿贺野级轻巡洋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9:38
资料:日军阿贺野级轻巡洋舰(组图)

二战日本海军阿贺野号轻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日军阿贺野级轻巡洋舰(组图)

日本海军矢引号轻巡洋舰

  日本海军轻型巡洋舰

  ——矢矧号

  【舰史】

  阿贺野级为日本在大战中建成的最新一级轻巡洋舰,速度快,水雷战能力很强,一般充当水雷战队的旗舰。有阿贺野(Agano 1942)、能代(Noshiro 1943)、矢矧(Yahagi 1943)、酒勾(1944)4舰,具有较强的洋上作战能力,然而与美军同吨位的巡洋舰相比,只依赖机枪进行防空就大为不足了。

  1942年10月服役的首舰阿贺野号立刻取代长良号成为第10战队的新旗舰,开赴所罗门群岛作战,1943年12月因受到潜艇攻击而受伤,返回托拉克岛紧急修理,1944年2月16日在向日本土返航途中,再次受到潜艇攻击而沉没。

  1944年6月第二、第十水雷战队参加了马里亚纳海战,惨败而归;

  2号舰能代号从1943年8月开始取代神通号成为第二水雷战队的旗舰。1944年10月26日在菲律宾Panay西北方海域遭空袭战沉。

  3号舰矢矧号从1943年12月起开始取代阿贺野号担任第10战队旗舰。1945年4月矢矧号参加了日本海军的最后一次出击:伴随大和号前往冲绳海域做自杀性攻击。当然,美国人把它也送进了海底。

  日本本可以仿效美国改造独立级轻巡洋舰一样来改造本级舰为轻型航空母舰,因为只装备6门6英寸主炮的本级舰无法和美国的重巡洋舰对战。后期在美军的猛烈空袭下生存能力较低。

  到战争结束时,仅有刚竣工的酒勾号还可行动。

  【性能数据】

  排 水 量 8,534吨

  主炮 6座6.1英寸(150mm)主炮

  副炮 4座3.9英寸(127mm)火炮

  高炮 61座25mm高炮、8座21英寸鱼雷发射管

  鱼雷 2座4联装24英寸(610mm)鱼雷发射管

  水上飞机 2架

  设计航速 35节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