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 正文

资料:日军夕张级轻巡洋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9:35
资料:日军夕张级轻巡洋舰(图)

“夕张”号轻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海军轻巡洋舰

  ——夕张号(Yubari)

  【舰史】

  该级舰完成于1923年,只建一艘。为适应华盛顿条约的限制,各国都开始尝试在条约限制范围内最大限度发挥战舰潜力。当时的日本海军只有天龙级和由天龙级改进的球磨级轻巡洋舰,在外形和设计上均颇为老旧。该级舰为日本建造新型舰的实验舰,它的出现也标志着日本建造“现代”巡洋舰的开始。

  夕张级由日本当时最著名的海军设计师——Yuzuru Hiraga领导设计,其组合式主烟囱和舰首设计在当时相当前卫,并成为后来古鹰级重巡洋舰的原型。主炮采用了独特的配置,采用了新型轮机轴,作战能力相对其排水量显得突出,使各国海军为之一惊。只是舰小航程较近,多用作近海防卫,防空改装时加装1门高炮和21挺机枪。未配备水上飞机。

  太平洋战争开始后,夕张号担任第6水雷战队旗舰,负责威克岛攻略作战。因火力不足第一次登陆未能成功,反而被美军岸炮击伤。两周后在航空母舰舰载机及古鹰级4舰组成的第6战队的支援下才登陆成功。

  1942年7月,编入第8舰队,负责所罗门群岛方向作战。8月8日,作为三川军一中将的特混编队参加了萨沃岛夜战,重创美军。

  1944年4月27日,于帕劳群岛海域被美军潜艇击沉;

  【性能数据】

  排 水 量 3,587吨

  主炮 两座双联装5.5英寸(140mm)主炮

  副炮 两座5.5英寸(140mm)单装副炮

  鱼雷 两座双联装24英寸鱼雷发射管

  高炮 12座25mm高炮,21挺机枪

  设计航速 35.5节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