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 正文

资料:日军大鹰级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7:17
资料:日军大鹰级航空母舰

“冲鹰”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日军大鹰级航空母舰

“大鹰”号


“云鹰”号的前身——“八幡丸”号邮轮


1943年状态的“云鹰”号

  日本海军护航航空母舰

  ——冲鹰号(Chuyo)

  这是日本第一型护航航母,由17000吨级的豪华邮轮改装而来。主要用于训练和飞机运输。经过简单改装。机库较小,增加了相对较短的飞行甲板,没有岛式上建、弹射器或阻拦索。战争期间,日军为弥补反潜护航力量的不足而改装,载机20-30架,航速较低,不能跟随战斗编队出战。

  大鹰级一共有三艘,大鹰、云鹰、冲鹰,于三菱公司长崎船厂(Mitsubishi, Nagasaki)建造,战争爆发后分别改装为航母,均在战争期间为美军击沉。

  大鹰号开工日期不明,1940年9月19日下水,在佐世保(Sasebo)海军船厂改装为航母,1941年9月15日完工。 服役期间只参加了一次战斗部署,其余时间主要是执行训练和运输任务。1944年8月18日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北被美国海军“红石鱼”号潜艇击沉。

  云鹰号开工日期不明,1939年10月31日下水,完工后被军队接管,在吴市(Kure)海军船厂改装为航母,1942年5月31日完工。 服役期间只用于运输和训练。在1944年9月15日在中国南海东沙群岛东南被美“石首鱼”号潜艇击沉。

  冲鹰号开工日期不明,1939年5月20日下水,在舾装期间被军队接管。在吴市(Krue)海军船厂改装为航母,1942年11月25日完工。 服役期间只用于运输和训练。1943年12月4日在日本伊豆群岛八丈岛以东被美“旗鱼”号潜艇击沉。

  标准排水量 20,000吨(改装后)

  动力 25,200马力

  飞行甲板长度 183.7米

  航速 21节

  主火炮 127mm火炮8座

  防 空 火 炮 25mm8火炮座

  标准舰载机 27架

  舰员 850人(大鹰号上为747人)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