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警告外国军队不要干预吉尔吉斯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美国国会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发表声明,警告外国军队不要进入吉尔吉斯境内干预局势,呼吁布什总统向吉尔吉斯派出一名政府高级代表监督将要重新举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

  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布朗贝克宣布:“外国武装力量不应在吉尔吉斯境内目前所发生的事件中发挥任何作用。很明显,现在,吉尔吉斯正在向自由进军,新领导人现在
应当迅速举行自由和诚实的选举,巩固人民政权的胜利。”

  委员会两主席之一、共和党众议员史密特强调:“吉尔吉斯最近几天的局势表明,在格鲁吉亚开始,在乌克兰延续的政治旋风现在正在中亚传播。”

  美国国会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众议员卡尔丁表示:“比什凯克政府的迅速垮台表明,阿卡耶夫总统政权是不合法的,因此,美国应与反对派力量保持密切联系,呼吁他们尊重宪法规则,严格遵守法律。”

  美国国会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是一个联邦独立机构,由9名参议员、9名众议员及美国国防部、国务院、贸易部各一名代表组成。(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