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拉迪:15年后中国核电能力增6倍 印度增10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巴拉迪:15年后中国核电能力增6倍印度增10倍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月21日表示,预计在2020年全世界核电站发电能力将达到427千兆瓦(GW,1千兆瓦=10亿瓦),其中仅中国就生产36GW。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巴拉迪在巴黎举行的“面向21世纪的国际原子能会议”开幕词中表示:“原子能将恢复作为能源的威力和地位。”

  据巴拉迪称,目前中国的核电能力是6.5GW,15年后这一数字有可能增长近6倍。

  巴拉迪预测称,俄罗斯的核能发电能力将从现在的22GW,增加到2020年的40GW到45GW;印度到2020年核电能力将达到现在的10倍,而到本世纪中期将达到100倍。

  巴拉迪强调了利用原子能的必要性:“从长远来看,由于《京都议定书》的生效,对原子能的期望值会进一步增加,原子能在实际利用中不产生温室气体。”

  巴拉迪还称:“随着原子能的使用日益普及,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要在防止核武器扩散的同时,避免使核物质流入恐怖分子手中。”(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