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批评伊朗不合作 必须解决自身“信任赤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2月2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批评伊朗在汇报其核项目关键信息方面一拖再拖,并指出,伊朗有责任去解决目前存在的信任危机。

  据悉,巴拉迪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次会议上对伊朗做出上述批评的。巴拉迪在批评伊朗时指出伊朗存在“信任赤字”,伊朗只有更好地合作,才能“建立起必要的信任”,以打消国际社会对其核项目的担忧。

  布什政府已经暗示,他们将在伊朗核问题上做出重大战略转变,与欧洲携手,一起推动伊朗弃核。据2月28日发表的《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和欧洲官员的话称,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的欧洲之行中与欧洲同行进行了会晤,这些沟通使布什确信,联合阵线会更有效,如果伊朗不顺从,可以施以“胡萝卜加大棒”政策。

  《华盛顿邮报》引用一位美国国务院高官的话说,布什总统发现他的欧洲同行们在“这个大问题上意见一致,那就是,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发现他们(这些同行)在这个战略问题上如此坚决,他(布什)更加愿意与欧洲一起考虑一些战术问题了,这其中包括我们如何与他们合作,欧洲可以提供的条件里面,我们可以参与哪些。”(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