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韩联合军演 > 正文

美韩2005-阿尔索伊-鹞鹰联合军演启示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22 北京晨报
美韩2005-阿尔索伊-鹞鹰联合军演启示录(组图)

3月21日,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韩国东南部的浦项一带参加登陆演习。 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韩2005-阿尔索伊-鹞鹰联合军演启示录(组图)

3月21日,在韩国东南部的浦项,一名韩国士兵在登陆训练中瞄准目标。新华社/路透

  隐现未来战争全新模式——特种手段 快速突破

  美韩联合大军演隐现未来战争的种种模式,其中最为突出的有两点:

  一是美军将避免与对手进行近战交锋。有关评论认为,美国正在韩国周边的美军基地部署可以投掷核炸弹的战略、战术飞行部队和航空母舰。很明显,美军重新部署是发动核战
争的前奏。评论称,美国企图以韩国为军事据点,发动战争,同时牵制周边国家。通过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美国已经试验并完成了基于先发制人的战争方式。美国企图在非常时期逃离对手的第一次报复打击区域,保存自己的实力,尔后攻击对手。

  二是美军会特别强调特种战手段的动用。与朝鲜战争大规模空地作战不同,五角大楼在最近的两场战争中尝到了运用特种部队的甜头,因此,美军在未来的战争中一定会更加强调特种战部队的运用,尤其面对对手有很多特种战部队时。

  三是快速突进将成主要手段。以快速猛烈而具特性的“斯瑞克”旅多次到韩国参加训练和演习。

  隐现美国新亚太军事战略——全球战略委托盟友

  韩国军队之所以在今年的联合大军演中有如此多机会“独当一面”,表面的原因是美国的大量海军陆战队因身陷伊战和阿富汗战争而无法脱身参加本年度的大演习,但实际上却有更深层次的战略因素,那就是美国未来的全球战略将越来越多地交给“忠实的盟友”来分担。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19日从华盛顿发回报道称,美国国防部18日基本决定,将在同日本、韩国等盟国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的《四年一度国防评估》(QDR)。

  负责政策的美国副国防部长法伊斯向外界透露说,这将是旨在对防卫体制目标进行评估的QDR首次有盟国参与协商。美国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在各领域加强同各方的合作,此外,由于美军整编将造成海外驻军规模缩小,美方可能将要求增加盟国的负担。法伊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了应对我们所面临的国家安全保障方面的课题,国防部将和其他部门甚至国际社会开展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说得更直白,美国将把朝鲜半岛防卫任务逐渐移交给韩国,今后主要在海军与空军的机动能力方面加强军备。

  拉姆斯菲尔德还补充说:“美国计划用一定的时间,逐渐把这一任务移交给韩方。美军也将逐渐撤出首尔(汉城)和非军事区,把重点放在加强海军和空军的力量上。在海空两个方面,我们可以援助韩国承担起防卫任务,但同时我们也不会令韩国更多地依赖美国。”(北京晨报/徐钏文)

  相关新闻
    组图:韩美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2005年03月22日

    3月20日,在距韩国首都汉城东南300公里的大丘,韩国士兵参加一年一度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

    组图:韩美在汉城东南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5年03月21日

    2005年度代号为“RSOI”的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韩美联合野外机动军事训练19日在韩国全境展开,这两个演习将持续到25日 ...

    组图:韩国军队举行登陆演习  2005年03月22日

    代号为“RSOI”的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韩美联合野外机动军事训练19日在韩国全境展开,这次登陆演习是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相关专题:美韩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