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导弹艇大队开展队史教育不遮“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田国垒、程粉艳报道:3月3日,刚刚分配到东海舰队某导弹艇大队的新兵,每人都收到一份特别的“见面礼”——一本荣誉和教训并存的小册子。在随后开始的队史教育课上,政委许启华不仅讲述了大队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而且对部队以往发生的事故和违纪事件不回避、不隐瞒,辩证对待、深入剖析,使反面典型变成了教育官兵的生动教材。

  每年新兵下连,该部都要对新兵进行部队历史教育,但大多讲大队的光荣传统和取
得的荣誉,而对以往发生的事故和违纪事件却很少提及,结果有的新战士犯了类似的错误。今年,针对如何做好新战士思想工作的例行教育,大家产生了不同意见,有的认为反面事例影响新战士的情绪,大队的光荣传统和取得的成绩,能激发新战士的荣誉感和职责感,还是应该以正面教育为主;有的则认为新战士思想不够成熟,本着负责的态度,通报一下以往的违纪事件,让新战士引以为戒,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针对不同的意见,大队党委认为,部队荣誉应当珍惜,但对以往的教训也不能一味回避、隐瞒,应科学地处理好两者的关系,使荣誉变为动力,教训变为财富。

  统一思想后,大队领导认真准备,亲自上课,在回顾大队光荣传统和成绩荣誉的同时,他们将部队以往违纪者的处分登记表、书面检查,以及容易出现的错误,一一列举出来,进行深入剖析,并将所有违纪事件与大队的光荣传统、取得的成绩一起整理成册,送到新战士手中,增强了新战士的自律意识。一名新战士是独生子,分到连队后,感觉条件艰苦,管理严格,产生了私自到驻地市区游玩一下的想法,带兵干部发现苗头后,对他在生活上给予关心,思想上积极疏导,并根据大队下发的教育小册子有针对性地进行说服教育,避免了违纪事件的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