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轻便灵活的意大利A129猫鼬直升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00 中国网
轻便灵活的意大利A129猫鼬直升机(组图)

五叶桨比四叶桨更为有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轻便灵活的意大利A129猫鼬直升机(组图)

载有前置红外特测器的A129


国际型A129可用在水面舰艇上


A129国际型直升机可装备多种导弹

  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是意大利A129“猫鼬”系列直升机的最新产品,后者一直都在意大利军队中服役。这款最新型直升机由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AgustaWestland)建造,该公司由意大利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和英国GKN航空航天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著名的“猫鼬”系列直升机近年来曾随联合国军队在索马里和安哥拉执行过维和任务。

  A129国际型直升机是一种多用途直升机,可以执行武装侦察、监视、地面目标定位、
搜救、火力支援和压制。该机装备新型空地和空空导弹和偏轴炮,武器载荷也得到有效增强。该型直升机拥有5片桨叶,增强了机身的机动性,比四桨的“猫鼬”直升机更为灵活。这款近年才推出的A129国际型,不仅拥有强大的地面打击能力,而且还具备打击空中和海上目标的能力,是一架全能型、全天候作战的武装直升机。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重达10吨,而这款直升机只有5吨重,具有更加灵活的机动能力。A129国际型能够同时锁定和攻击10个目标。在空中预警机的支持下,它可以有效地对目标进行伏击并迅速撤离。该机卓越的性能还表现在,飞行5000个小时以后才需要进行大修,这让很多直升机只能望其项背。

  意大利军队现装备有45架 A129“猫鼬”直升机,日前已经预订了15架A129国际型。2002年10月,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向意大利军方提供了第一架新型直升机,通常被人称为“A129CBT”型。

  此外,2002年1月,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从意大利军方获得合同,计划把45架普通型直升机升级为多任务型。合同中涉及的升级工作包括:5叶片合成主轴和双叶片尾翼,罗尔斯-罗伊斯 1004引擎,增强型1,700启动力矩,增强型机身(可致起飞重量4,600公斤),增强型武器系统(包括奥托·梅拉拉20毫米前置火炮),新型前视红外系统,增强型反制系统(EADS公司产AN/AAR-60导弹发射探测装置),新型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合同规定全部升级工作将在2005-2007年间完成。

  A129直升机在利用外置油箱且携带自卫用的四枚空空导弹情况下,巡航范围可以达到1,000公里,并可由C-130或者其他大型运输机进行运载。

  设计

  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为单体横造设计,全铝合金架构,合成材料占了机身重量的50%以上。直升机机身和机翼翼轴可以挡住12.7mm穿甲弹的袭击,此外在引擎位置也加装了防弹装甲。

  驾驶员座舱

  驾驶员和炮手座舱为前后设置。两套座舱都配备有多任务显示器(拥有操控键盘),另外,合成控制系统可以为乘员提供及时信息、合成地图、航行数据、武器状态、武器选择、通讯和航空数据。

  此外,新型直升机还配备全自动航行控制系统,具备超低空飞行和精确瞄准能力。全新的战术航行显示器提高了任务管理和预警能力。

  武器系统

  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可选配雷声公司产“毒刺”导弹或欧洲MBDA公司产“米斯特拉尔”空空导弹。早期的意大利空军 A129“猫鼬”直升机则装配“毒刺”导弹。2003年10月,“毒刺”导弹成功的在“A129 CBT”直升机上完成了验证。

  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拥有双重空地导弹攻击能力,装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声公司的陶氏2型导弹,可以为炮手提供高或者低精度目标选择,确保在城市环境等复杂环境下进行精确打击。

  此外,A129国际型直升机还拥有两种火箭系统,可以部署70mm和81mm火箭。 在机身鼻翼下方还配备有20 mm三筒格林式塔状加农炮以及500发弹药。

  反制装置

  A129国际型直升机电子战设备包括Elettronica公司的ELT-156雷达报警接收器和英国BAE系统公司的RALM-101激光报警器。机身反制装置包括Elettronica公司ELT-554雷达和BAE公司AN/ALQ-144A红外干扰发射器以及“诱饵”发射装置。

  观测与定位系统

  A129国际型直升机机身鼻翼上方安装了迷你前视红外夜视系统。系统收集的图像通过驾驶员合成头盔和显示定位系统告知驾驶员。该系统还可在全天候情况下协助武器系统进行自动瞄准。

  发动机

  A129国际型直升机使用低噪音涡轮轴发动机,两个分置式燃料箱拥有数字燃料控制系统。(冰岩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