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意大利推销武装直升机 最新机型拿到中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44 环球时报
意大利推销武装直升机最新机型拿到中国(附图)

珠海航展上,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的模型。魏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称不受美国限制

  在珠海国际航展上,欧洲一些知名直升机生产厂商纷纷设立展台,这其中,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格外引人注目。

  A129国际型具备全方位打击能力

  在珠海航展的大厅里,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首次展示了最新款的A129国际型武装直升机。尽管展出的仅是一架模型,但依然引来众多人驻足观看和拍照。记者看到,这架直升机模型机身呈墨绿色,机头下端装有一座可以旋转的小型航炮炮塔。现场专家介绍说,控制炮塔旋转的开关就在飞行员的头盔里,当飞行员转头搜索目标时,炮塔也会随之做相应的转动,当驾驶员看到目标时,航炮也就瞄准了目标。这就极大地提高了直升机的攻击能力。同时这种直升机还可携带4枚导弹及多枚火箭弹。这位专家说,原来A129“猫鼬”直升机主要用于打击地面坦克等目标,这款近年才推出的A129国际型,不仅具备强大的地面打击能力,而且具备打击空中和海上目标的能力,是一架全能型、全天候作战的武装直升机。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重达10吨,而这款直升机才5吨重,有5片桨叶,具有更加灵活的机动能力。A129国际型能够同时锁定和攻击10个目标。在空中预警机的支持下,它可以有效地对目标进行伏击并迅速撤离。该机卓越的性能还表现在,飞行5000个小时以后才需要进行大修,这让很多直升机只能望其项背。

  直升机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

  阿古斯特公司一直是全球直升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到2003年底,公司所接到的订单已达62亿欧元。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生产的全是新一代直升机,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是,公司现在能按“需”生产,为用户提供直升机平台,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根据不同的需求加装相应的设备,而以往则是直升机公司生产出成品后让用户去选择。

  阿古斯特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霍文斓小姐告诉记者,阿古斯特公司生产全系列直升机,既有2.5吨的轻型机,也有15吨级的三发EH101多用途直升机。EH101直升机的安全性与航程非常令人满意,目前已入围美国总统直升机座机的候选名单,并有望最终夺标。

  阿古斯特公司有一半产品是军用直升机。公司的销售工程师介绍说,他们提供的武装直升机型号包括A119、A109轻型武装直升机、A129国际型、超山猫300及EH101等,公司拥有广泛的军事客户。

  意对解除对华武器禁售很积极

  与A129模型一同出现在航展现场的还有一批意大利高官,包括意大利国防部副部长和意大利工业部国防装备局的有关负责人。他们来珠海并不仅是看航展,而是参加11月2日阿古斯特公司与江西昌河航空公司合作的签字仪式。根据协议,阿古斯特公司把A109E直升机的生产全部转移到中国,在中国建立该型号直升机的总装生产线。

  A109E直升机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轻型双发直升机,飞行速度、抗风能力都是同类机型中最强的。该机还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到目前为止已销售450多架。霍文斓说,将A109E生产线搬到中国,充分体现了阿古斯特公司与中国合作的真诚愿望。公司销售经理安迪告诉记者,阿古斯特公司准备把自己的产品销往全球各地,产品中包括军用直升机。目前,阿古斯特的军用直升机还没有销售到中国。意大利有关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意中两国政治关系一直非常稳定,这就为两国合作奠定了稳定的基础。目前,意大利正在积极推动解除对中国武器禁售。意大利政府与军方人士出现在珠海航展的签字仪式上,就是一个有力的说明。

  “我们将不理会美国”

  谈及意大利如何看待美国阻挠欧洲取消对华军售禁令时,展台现场的意大利技术专家对记者说,1989年以后,欧盟对中国实行武器禁售。武器禁售15年来,美国对包括台湾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出口武器,成为世界第一号军火出口大国。而欧盟因为武器出口地范围受限,失去中国市场已长达15年,武器禁售已成了制约欧洲军火工业发展的紧箍咒。

  一位意大利工程师对记者明确表示,在意大利军用直升机上,许多电子设备是美国公司制造的,我们现在当然要考虑美国的有关政策。一旦出现转机,如果美国继续严格限制对中国的出口,我们可以不用美国的产品,改用欧洲的设备。对意大利来说,美国不是问题,我们将不理会美国的限制。阿古斯特公司中国总代理霍文斓说,阿古斯特的未来发展需要中国市场,我们要在中国扎下根。▲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