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哈苏德可能已被击毙 巴突击行动战果显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马哈苏德可能已被击毙巴突击行动战果显赫

马哈苏德可能已被击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新闻报》14日报道称,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部落非法武装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在3月5日巴军方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的一次清剿行动中胸部受伤,并在11日晚死去。

  -非法武装发言人证实马哈苏德受伤而死

  3月14日,巴基斯坦主流英文媒体《新闻报》从白沙瓦发出一篇报道称,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部落非法武装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在3月5日巴军方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的一次清剿行动中胸部受伤,并在11日晚死去。

  《新闻报》透露了该报获此消息的始末:13日晚,一位自称是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发言人的男子打电话给《新闻报》专跑当地部族情况的记者萨拉卜·马苏德,他在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重点围剿的非法武装据点———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总部驻地米兰萨外打的电话,他不便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姓名,但可以提供一条“惊人的消息”———马哈苏德已经死了!

  该男子说:3月5日,巴军突击队突然合围米兰萨,猝不及防的马哈苏德率部与突击队激战,结果胸部接连中弹,其中一发致命的子弹打穿了他的胸膛。同伙随后设法将他抬到萨瓦尔的一处地点救治,但巴军紧随而至,并且逮捕了其中的10人,使得对马哈苏德的抢救无法及时进行。3月10日,伤势过重的马哈苏德死了,临死前,他留话给发言人说:“我死后,第一个要告诉的是记者萨拉卜。”

  马哈苏德的同伙随后将其尸体埋葬在一处秘密地点。

  -巴军方发言人无法证实马哈苏德已死

  《新闻报》立即向巴基斯坦军方求证。巴军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表示,他还无法证实马哈苏德发言人的说法:“我现在无法说有没有此事。我现在还没法证实。”

  不过,《新闻报》从可靠的军方渠道得到证实,马哈苏德3月5日确实在巴军发动突击的地区,巴军少将哈塔克还曾跟马哈苏德部落的另一名武装头目巴图拉·马哈苏德进行接洽,说服他投降。

  -巴军突击行动战果显赫

  不过,巴基斯坦军方证实说,巴军5日开始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行动规模非常大。

  数百名巴军特种战士兵、正规军和当地的部落民兵协同对萨瓦尔地区展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大约有10架武装直升机配合这次行动。搜寻行动持续了五个小时的时间,在行动中有两名巴军士兵受伤,被直升机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

  苏尔坦少将证实说,此次行动中有10人被捕,有关方面正在对其展开审讯,安全部队已经彻底封锁了该地区。许多目击者亲眼看到武装直升机不断地在萨瓦尔地区上空盘旋,不时能听到阵阵的枪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