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杂志称扎卡维计划袭击美国软目标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9:3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杂志称扎卡维计划袭击美国软目标遭质疑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代》周刊网站3月13日载文指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可能考虑通过多种方式袭击美国本土,例如袭击美国本土的“软目标”,包括“电影院、餐馆和学校”。然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天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的消息指出,《时代》周刊的说法有点大惊小怪、骇人听闻。

  《时代》周刊指出,两周前,美国情报部官员证实“基地”头目本·拉登已经要求
扎卡维袭击美国;现在,美国情报官员通过审问去年落网的扎卡维高级助手发现,扎卡维在考虑袭击美国的一系列手段,并曾经提到过袭击美国“软目标”的想法。

  扎卡维还认为,如果有钱,一个人可以通过贿赂进入美国。例如,他可以设法获得“去(拉丁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签证”,然后前往墨西哥并通过美国南部边境进入美国。扎卡维还认为,美国在最近几年之所以没有遭到袭击,是因为“基地”组织缺乏“自愿牺牲的人”。

  然而,一名国土安全部人士指出,《时代》周刊提到的这名所谓高级助手“先前不为人所知,消息来源不够可靠”。这位匿名官员说,这名所谓的高级助手为了讨好调查人员,给出过多种版本的可疑情报,其中有关袭击“软目标”以及缺乏“自愿牺牲的人”的消息都值得怀疑。(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