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同意提供离心机部件以调查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13日电 据了解联合国对伊朗核计划调查的外交官员13日透露,巴基斯坦已经同意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一些使用过的铀浓缩离心机部件,以帮助该机构鉴定在伊朗发现的高浓缩铀污染物的来源。

  这些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官员们说,这些离心机部件将被送往国际原子能机构,以便与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向伊朗出售的离心机部件进行比较,鉴定两
者所含有的同位素成分是否匹配。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曾于2003年在伊朗发现微量浓缩铀痕迹,其中一些接近可用于制造武器的水平。伊朗曾称,这些浓缩铀痕迹是从巴基斯坦购买的设备污染导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对伊朗进行了近两年的调查,但并没有发现任何有关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的证据。

  巴基斯坦10日承认其“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曾向伊朗出售铀浓缩离心机,这些离心机可用于提炼用作核电站燃料或核武器原料的浓缩铀。但巴基斯坦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任何人询问卡迪尔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